close

去年爺爺作忌那一天


媽媽如往常一樣 準備了一整桌的菜


要讓爺爺飽餐一頓


待擺桌完畢 大家都上完香後


我就坐在供桌旁邊的椅子 看電視


沒一會 我不自覺的 往供桌那方向看了一下


居然看到爺爺了


祂就站在供桌旁 神情一如往常的平靜


『怪了 吃東西不是都該坐著嗎 爺爺怎麼是站著』


我的心裡充滿著疑惑 想說這是我自己的幻覺嗎


 


幾天後 老師剛好來家裡


我便 老師提出了我的疑問


老師說 人往生後 都不能坐 都是站著


所以就算是吃東西也是如此


 


老師的回答 打破了我既定的印象


或許我們總以為已死的人們


祂們的習性會如生前 和活著的人的行為一樣


原來 其中還是會有所不同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