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爺爺撿骨那天


當撿骨師將爺爺的第一根骨頭撿起時


黑的


略為溼黑的


而且棺中已有白蟻入侵


還好 爺爺的骨頭還沒被吃到


老師說 若我們再等2年 再來撿骨


可能爺的骨頭就被白蟻吃光光 沒得撿了


(今年剛好是爺下葬滿6 其他人聽到我們要撿骨 都大喊不行


 他們都說 6年還化不盡 我們太早撿骨了


 但事實非如此 雖然爺的才6 但撿骨師說 爺的 化的很乾淨)


 


話說我負責 在剛開棺時撐黑傘


說真的 好緊張哦


剛開始我根本就不敢往棺中看


但後來偷瞄一下 只看到一塊黃布


被黃布蓋著 根本什麼都沒看到


而且撐黑傘不用很久 只要意思意思撐一下就可以了


不到3分鐘 我就閃到旁邊去了


第一次看到撿骨的過程 讓我覺得很新奇


老實說 若不是自己的親人 我想我根本就不敢看吧  




 



番外篇


撿骨完當天晚上就回台北了


隔天下午 家裡只剩我一個人


當時我正在上網


突然間 眼淚不自覺的一直往下掉


不誇張 像是水龍頭沒關一樣


我心中在納悶 怎麼這麼奇怪


因為以前有這種情形 一般伴隨而來的是心頭很酸


(而且都是家中的祖先 而祂們找我 大都是祂們有什麼委屈或難過的事情要傳達)


但這次沒有心酸的感覺


這到底是什麼情形 這是誰呢(因為我已經很久沒這樣了)


『我足番喜也』(台語)


心中突然冒出『爺爺』兩個字


原來是爺爺呀


不管這是真是假


我都寧願相信 這是真的


爺爺離苦得樂 不再受苦了^_^


 


P.S.老師有說,一般只要葬的地方好,往生者的骨頭2年就化得掉了。


  而雖然爺爺的骨頭有化完全,但因為那個地方潮溼而且又有白蟻入侵,對祂而言就是在受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