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爸媽決定幫爺爺撿骨 訂下了日期後


某天晚上 我才剛躺下


就看到了一個畫面


似乎是一副人骨


我只看到右邊那隻腳骨


其餘部份都被蓋住了


而我看到的那隻腳 是全黑的


像是被火烤過 焦黑而乾燥


隔天我便將我所看到的畫面跟爸媽說


『這是蔭屍的現象』(之前老師即有說過爺爺可能有蔭屍的現象)


『是嗎 但蔭屍不是都溼溼的嗎 我看到的是乾乾的耶』


『骨頭黑就是有蔭屍的徵兆 它只是讓妳大概看個意思而已』


(老實說 就我以往的想法 蔭屍不就是溼溼的 而且是身體未腐化完全


為什麼骨頭黑的也代表蔭屍 我真的無法理解)


 


其實爺爺下葬至今年也才算第6


一般大家都等至少十多年才會撿骨


若不是因為祂一直指點


我爸媽也沒想到要那麼快就幫祂撿骨


 


到了爺爺撿骨那天


一般的習俗 在剛開棺時


由女兒撐黑傘 遮住祂頭部上方的陽光


但因為姑姑身體欠安沒有來


所以由我代為撐黑傘


當撿骨師將爺爺的第一根骨頭撿起時……


 


註:蔭屍,大部份指往生者下葬後,不知什麼原因,棺中浸水,使得祂們的肉身沒有全部腐化,有些是部份未腐化,而有些較嚴重的,甚至是整身都完好如初。<------ 像這種,新聞上有播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