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中南部紅的發火的電影『父後七日』


讓我想起阿嬤的頭七


阿嬤在我國中時往生


那是我第一次面對 最親的親人死亡


或許是年紀小


那時對於所謂『亡魂』在頭七時會回來看親人這件事


會有所懼怕


雖然害怕 但我卻很想知道頭七的傳說是不是真的


那晚 大夥在阿嬤的靈堂前守夜


我只記得 很晚了 我好睏 但怎麼阿嬤還沒回來呢


終於 撐不住了 我就先進房去睡了


外面只剩爸 媽 和哥 弟在守靈


 


隔天一早 就聽到他們在說


就在我進去沒多久後


阿嬤回來了 ---> 香爐發爐 香斷掉


姑姑們就在說 阿嬤曾說過


如果祂頭七回來 祂必定讓香爐發爐 香斷


 


厚 阿嬤怎麼這樣啦 等我進去睡才回來


是因為我的八字太重


還是知道那時的我膽子小 


所以才避開我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